iexxl

快乐搞男人

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 【彬准/档21/BE】

推荐bgm:NF/Sasha Sloan -- Only

我总是在临死的时候怀念你。

崔连准这样想着,也就任自己倒在雨夜里。

刀子捅进皮肤的时候确实冰冰凉凉的,他不少感受过,但这么深却是头一次。

心中还是有着不甘心,他颤抖着够着摔在地上不远处的手机拨通了电话。

对方接通的很快,但是迟迟没有声响传来,崔连准自嘲地扬了扬嘴角,最后还是带上了哭腔。

“秀彬呐…下辈子我不想再爱上你了,太痛了,”

“…秀彬呐,你到底…到底还爱不爱我,”

“…可下辈子,可如果真的有下辈子,能不能换你来找我…”

那头依旧毫无声响,崔连准最后挂断了电话,仰着头感受雨滴打在脸颊上。

如果雨能化成血,如果他还有力气站起来像之前一样,他会不会再走向他。

可惜这个世界从来没有,如果。

秀彬呐,如果你再爱上一个人,那个人会不会有一点点像我?


一月十八日,晴。

崔秀彬按下闹铃,揉了揉头发爬起床。耳洞又发炎了,他站在镜子面前呆了呆,把塞在耳洞里的茶叶梆子取掉拿个几根新的狠狠塞了进去,本来快要长好的又被蛮力捅了捅,有血丝渗出,他不怎么在意。

他越来越不认识自己了,烈色干燥的头发,渗着血的一排耳洞,还有那空洞无神的瞳孔。

赤着脚站在阳台上抽完清早的最后一根烟,崔秀彬抖了抖挂在衣架上的板儿正衣服套在身上,勉勉强强把头发梳得利索了点,然后挂上门锁出了门。

他要去咖啡馆找他喜欢的男孩。


那个男孩蓝色的头发,单眼皮,长得像只狐狸,吊儿郎当。

崔秀彬的家人气得甚至要跟他断绝关系,也拦不住这个叛逆的儿子去跟这样一个街头小混混搞对象。

崔秀彬喜欢摸那个男孩的耳垂,喜欢时不时隔着空气亲亲他的脸,喜欢在冷风天把衣服套在他身上,然后让那个男孩把头埋在他的脖颈里。

崔秀彬在床上的时候也发狠,但似乎是没什么感情一般,完了事就洗洗身上,然后坐在床沿抽烟,一句话不说。

男孩喜欢这个时候抱住崔秀彬的后背,然后央求他亲亲自己。

他们从来不接吻。

那个蓝头发男孩一直以为是崔秀彬害羞想保持距离,可第一次那晚崔秀彬低着头瞪着自己,自己试探着想要亲他,可崔秀彬那热情在眼波流转中还是在瞬间冷了下来,然后偏过头猛进猛出,再也没有眼神的流连。

太奇怪了,男孩想。

他们谈了半年多的恋爱,崔秀彬带着他去游乐场玩过山车,带着他去海边在沙滩上写字跳远,带着他去吃好吃的,还会在男孩吃了一嘴油的时候宠溺地擦擦他的嘴唇。

男孩累了会枕在他的大腿上,崔秀彬就会伸手揉着他的耳垂,可当男孩也想揉一揉崔秀彬的耳垂时,他总是皱皱眉头躲开。

男孩不敢问,因为他害怕崔秀彬冷漠的眼神。

他们作为情侣,除了亲吻该做的都做了,可男孩总觉得他们之间有一堵墙,可当男孩在这段关系中迟疑着后退时,崔秀彬的温柔又会把他重新唤回来。

崔秀彬还从不让他进自己的家。

他们的每次床事都是在宾馆,男孩好奇崔秀彬的家,想通过家里的陈设进一步看清这个人的性格,可崔秀彬总是不容分说地回绝他。

男孩总是会问:你爱我吗?

崔秀彬也总是摸摸他的头告诉他:我爱你,我真的很爱你。

男孩相信了。

崔秀彬的态度似乎也转折了很多,男孩觉得那堵墙真的要打破了。

那天晚上,崔秀彬躺在男孩身边沉浸入睡眠,男孩看着他的唇,忽然就探上前吻住。

那温度冰得男孩一哆嗦。

许久,男孩看到崔秀彬的眼角有一滴泪缓缓流下来,他急急忙忙去拭,那泪却越流越多怎么也拭不干。

男孩藏在了心里,他没有告诉崔秀彬他在晚上趁他睡觉偷偷亲吻他的嘴唇,他没有告诉崔秀彬在梦里流的泪水打湿了半个枕头,他没有告诉崔秀彬微张的唇断断续续地吐字。

“连…准…”

那一声一息,沉重到一击一痛。


崔秀彬打车到了咖啡馆,男孩坐在靠窗的座位上欢快地朝他招手。

“怎么了,忽然想喝咖啡?”

崔秀彬拉开椅子坐下。

“秀彬呐…”男孩支支吾吾,还是鼓足勇气说出了那五个字,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崔秀彬没惊讶,没挽留,甚至眼神都没有一丝变化,他只是坐在那里抿了抿咖啡,微微点了点头。

男孩还是没忍住哭腔,“我下辈子不要再爱上你了,太痛了。”

空气忽然冻住,崔秀彬听闻抬了抬头,看到男孩颤抖着泪眼朦胧,眼神突然就失了焦距。

“…秀彬呐,我下辈子不要再爱上你了,太痛了…”

一如既往,崔秀彬没有吭声。


像是没有灵魂一样走回家,打开房门的一瞬间崔秀彬突然双腿失去了力气,他瘫在地板上,然后抬头看向了那一墙照片。

那一墙密密麻麻的照片,那一墙刺眼的蓝色。

他们第一次牵手,第一次拥抱,第一次面朝大海拍下的照片,在游乐园趁着烟花亲吻的照片,在烤肉店里吃到满脸是油的照片…

整整一墙。

原来他每天,都是靠这个度过。

可他忘了,他以为那是那个男孩。

他们长的真像,性格也像,会闹小脾气,会动不动吃醋,会莫名其妙发火。

原来那个学生会会长和那个社会上烧杀打杂的小混混在一起了,一直都是。只不过那个小混混死了,那个小混混再也没有办法从远处奔向他,再也没有办法抱着他,再也没有办法在平安夜把手揣在他的兜里,跟他撒着娇说一句:秀彬呐,亲亲我。


崔秀彬打开抽屉拿出药瓶,就着水咕咚咕咚灌下,然后微笑地躺在床上,看着那一墙照片。

打开手机,他找到一年之前他没说完的留言。

“连准哥,”

他补上一句,

“我来赴下辈子的约了,”

“…说话算数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